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

APEC领导人会议周 PECC:中国转型带动区域经济发展

2014年11月07日 15:54   来源:中国经济网   

  

  117日,APEC领导人会议周继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,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(PECC)在此举行吹风会。图为吹风会现场。中国经济网记者 林秀敏 摄  

 

  117日,APEC领导人会议周继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,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(PECC)在此举行吹风会。图为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。中国经济网记者 禹洋 摄 

  中国经济网北京117日讯(记者 林秀敏)“中国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型,推动了整个区域经济的发展”,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(PECC)秘书长Eduardo Pedrossa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说。 

 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,中国将发展市场经济作为导向,逐步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发展。去年,中国的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超过了第二产业。 

  在该转型过程中,中国服务业充分与外资挂钩,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。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商务部发布的数据了解到,今年前五个月,我国服务业利用外资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攀升到了56.2%,超过一半。 

  针对中国经济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的成果,Eduardo Pedrossa表示,中国经济转型所带来的发展,为消除贫困和提高世界人民生活水平做出了贡献。 

  117日,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(PECC)吹风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。PECC联席主席Jusuf Wanandi、大使Don Campbell和秘书长Eduardo Pedrosa向媒体介绍了PECC的主要工作并宣布发布《区域国家2014-2015年度报告》。 

(责任编辑:勾雅文)

精彩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