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将举行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第二十二届大会

来源:中国新闻网作者: 2014-09-04 22:48:58
核心提示:
查看评论

 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(记者蒋涛)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4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吹风会,介绍将于本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(PECC)第二十二届大会(简称“大会”)情况。

 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邹明榕、副会长吴正龙等就PECC的历史沿革及其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(APEC)的关系、PECC第二十二届大会背景、日程设计及与会专家学者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提问。

  邹明榕表示,本次大会主题为“2014年及未来的亚太经济合作”,分为四个部分:“新常态”,亚太地区的经济转型;探索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新方式;亚太金融合作,现状与前景;地区经济一体,原则、路径与展望。中方将介绍中国经济改革对亚太影响、APEC峰会筹备情况、PECC未来发展以及中国对亚太经济一体化主张等。大会讨论形成的共识和政策建议,将作为大会成果并形成文字报告报供APEC参考。

  据介绍,PECC成立于1980年,是由政府官员、学术精英和企业界人士参加的非政府机构,为APEC三个观察员之一。自成立以来,PECC倡议并推动了APEC的成立,为APEC提供了重要智力和政策支持。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是PECC的中方成员,也是PECC成员中最为活跃的经济体之一。(完)

本文转自:温州网

N编辑: 温网编辑|责任编辑: 黄作敏

请您文明上网、理性发言,并遵守相关规定。网友评论

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。